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原南】愿得一人心②

原随云x南无生
开学啦!
大四老人这几天在整理班里内务。更晚了对不起。
第二章有点粗糙,见笑了。

第一章见https://darvvveng.lofter.com/post/2f8ca8_eff1e34f
希望不要太纠结和原作的关系…是一个架空的江湖。 
 

============================== ==============

第二章 一段过往 
 
当天晚上兰花先生睡得不好,他感觉庭院中有人在走动,动作很轻,伴着劲风呼啸和落叶纷纷,足够吵醒他了。 
 
他轻声拉开房门,不动声色地靠在门框上。打量着在庭院里正在拨弄着墨兰的原随云,入秋正是开花的时节,星星点点的深红色绽放在肆意生长的兰叶之中,低调又坚韧。 
 
落叶划过他脸庞,眼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但遮不住他的温柔气质,他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给了他非常大的便利。他的样貌和江湖传闻的十恶不赦,凶狠残忍的原随云,完全不一样。 
 
原随云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朝他的方向笑了笑,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 
 
“这夜晚有些吵闹,秋风落叶,寒意侵身,难以入眠。”原随云站在树下,随身的披风被扬起一角。 
 
兰花先生什么也没有说,冷漠的眸子扫了一眼苏蓉蓉的房门,是关着的。正准备反身回房,听见原随云又哼起了小曲。 
 
“南先生。”原随云开口道。“我很开心你还记得这些墨兰。” 
 
兰花先生冷眼看着他。“记得或不记得,又有什么重要的。” 
 
“南无生,那时候我说过的话,定然会付诸给你。”原随云走向南无生,手轻抚上他的脸颊。 
 
南无生俊俏的面容毫无波动,淡漠的眸子盯着原随云的眼罩,仿佛要看穿过去。“这就是你的算盘?” 
 
“蝙蝠岛,本希望你会喜欢那里。” 
 
“你不愿与我同行,说我坏你暗香规矩,说蝙蝠岛以杀不能止杀。” 
 
“若不是我假死,你根本就不会来见我。” 
 
“我们的道义本就相互违背。”南无生甩开原随云的手。用手肘擦了擦自己的脸。“你去你的极乐宗,我走我的暗香谷。” 
 
原随云开始笑起来,“暗香最珍贵的东西,果然是兰花先生,随我回蝙蝠岛罢?蝙蝠岛从不拦你,随时是客。” 
 
“你也得有那个功夫。”南无生说道。“这里的墨兰,都是苏蓉蓉精心栽培的。久闻伤身,内力会一直处于调动不起来的状态。离开此地百米距离便会力竭而亡。” 
 
原随云沉默了半晌,问道“你也中毒了?” 
 
南无生点点头,“我来此处是苏蓉蓉指引,进门一两个时辰就发现不对。那时候已经将你救起,发现内力耗得厉害。” 
 
“那想来也好,可得一刻贪欢。”原随云更靠近南无生。 
 
南无生别过头。“滚开。一命还一命,我欠你的还清了。” 
 
 
…… 
 
十年前,同样的秋季,只不过寒风更加凛冽。 
 
南无生和原随云初遇在中原洛镇,南无生想待天气更凉,无人踏入白龙潭之际。独自起身跨越人间地狱白龙潭前往楼兰遗址寻找洛国典籍。 
 
那时他便知原随云的身份,也清楚他同样是来寻老物件的。为了避着原随云,他原本计划往北,却往西行了几百里,就是不想让原随云起疑心。谁知路遇火烧沙,手脚烫伤,步行数里后缺水昏迷在大漠中。 
 
醒来便已在楼兰遗址上方十米的山洞中,手脚的烫伤被人做了处理,敷着额上覆着帕子,帕子上用金线绣着原字。南无生立刻坐起来,他看到原随云站在山洞口,背着光,朝着山洞外张望。南无生警惕地盯着原随云,手里的帕子被捏得变形。正当他想绕过原随云出去,原随云转头朝向他的方向。 
 
“南兄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 
 
南无生停下来。对着原随云抱拳:“多谢少庄主,不过南某自己一人也能前行。” 
 
原随云不再言语,一张脸被银边眼罩遮住,也捉摸不透他在想些什么。他面朝远方,等着夕阳西下。 
 
 
 
…… 
 
刺眼的光越过窗楹照射下来,直照南无生的眼。寒鸦低沉地叫着,冷风卷起床帘的一脚,唯有被褥里有一丝温暖。他不知何时躺在自己的床上,脑袋涨得厉害,脉络不通,昨夜吹风,怕是些许有些着凉。 
 
苏蓉蓉没有来房间里点炉火,她当然不在。兰花先生的身份苏蓉蓉早已运用自如,自从上手以后,她来去皆不与南无生知会了。
 
原随云倒是乐得逍遥,他坐在院子里弹着琴。迎着冷阳,听闻苏蓉蓉消失后,那股嚣张跋扈,咄咄逼人的气势突然消散,只留得那个无争山庄饱读诗书,在江湖游学的才子原随云。

他温柔抚琴,”南兄无事,将就坐下,我甄了浊茶,赏脸品一品?”他指了指面前的一张席子,干净的竹席上几片落叶。南无生将就坐下。

没什么好景色,落叶萧瑟,只不过敞开的院门外是一面湖,秋风卷起一片波光粼粼。

评论(5)
热度(41)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