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原南】愿得一人心③

【原南】愿得一人心


点击阅读第二章

点击阅读第一章 


---------------------------------------------------------------


第三章  拨云见日

 

 

呆坐了半晌,相对无言。南无生垂目抚着白瓷杯子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原随云指间拨弦,断断续续,震乱空气。此人外似弹拨琴瑟修身养性,实则暗地里韬光养晦练就功夫,这已不消时日,琴瑟之音已然可以斩断空气,常人站立旁边只觉是一阵清风划过皮肤,不尽在意,不知其中暗含杀机。落叶纷飞,竟都被锐利琴音划作两半在眼前飘落。南无生当然知晓这是原随云内力回复的初兆,此刻垂目不语,原随云却好似能听到他心跳,嘴角勾起笑来,竟一时间笑出来。

 

南无生抬头,冷言冷语道:“原公子身陷囹圄,却俨然潇洒如风,好生个自在,不知此番造次,内力耗尽,谁还能救你。”

 

原随云知他看穿了自己的小把戏,却也不恼。“是啊,你我都是一院里迷途的鲤鱼,只待他人观赏时刻到,开心提刀俎进来宰咯。”

 

南无生不语,也不饮茶,摩挲着白瓷茶杯,看里面沉浮茶梗,沉思半晌道:“我小女,定不会害我。倒是你旁敲侧击煽风点火,是个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替我自己担心罢了。”

 

原随云低头又拨了几弦,这次没了那股鹤唳锐气,琴音仿佛灌了蜜糖的水,柔缓飘散开来,又似山巅云间,云朵似白绫绸缎般漂浮空中徐徐萦绕,柔软似羽毛,轻抚南无生脸颊,空气中仿佛弥漫了一股香气,飘飘散散,细细闻了却又分辨不来,南无生迷迷失失竟站了起来,贪婪地想醉着香气一往而前。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说?”原随云的声音拨开云雾,直冲入南无生耳中。他这才发现,这琴音竟勾了他的魂,催眠心智,使得南无生的脑子昏昏沉沉。他没想到原随云的气力已恢复成这个程度,不禁心里一惊,手中一乍,茶杯作势摔碎在泥土上,破成两半,滚烫热茶倾斜开来,洒了南无生一身。

 

“你不是南无生,你是谁?”原随云低沉又稳重的声音又传开来,“南无生”在迷雾中辨不清方向,已然走入梦境之中。他劝自己冷下心来,眼睛一闭一睁之间,瞳孔中的慌乱具散,毫无波动。

 

只听“南无生”细细的声音道:“公子何出此言,救命之恩全抛于脑后?”

 

“你莫要再辩解,若是他,纵然被药毒了,留下的内力也必然会保全不会踏入我的琴音魔障里,昨晚,若我不是摸了你的脸,还真真就被你骗去了。”

 

迷雾中的“南无生”突然停住脚步站立着。

 

“人能易容,不过是皮相之术,骨相骗不了人,纵然你垫高了身子,塞了石膏进袖管,光是触碰脸就知晓了。热茶你不敢饮,怕喉咙里变声的银针移了位吧。”

 

原随云的声音在空气中咄咄逼人又留有余地,唬得“南无生”一怔一怔,大风呼啸,刮得他脸蛋生疼。乌云遮天蔽日,竟有阵阵闪电之字劈下,雷声滚滚踏来,压城欲雨,空气沉闷得不像话,他头顶像是盛了个铁秤砣。他低下头,半晌抖肩笑了起来。

 

只听一女子的声音传来:“原公子随目不能视物,其他感官堪比妖灵神兽,光是摸一把便知晓我的底细。”

 

迷雾渐渐散开来,他们仍旧是坐在那一方小院里,琴音骤停,只剩细细风声,吹开云朵见太阳,空气中也不曾像有过香气。

 

“我道是谁,原来是蓉蓉。”原随云离了琴,撑在木案上招手让苏蓉蓉过去坐下。“来,喝茶,喝茶。”

 

苏蓉蓉困惑地看着他:“你不问我为什么?”

 

“你不也没问我为什么?”原随云不以为意地又丢了几片茶叶子进素白瓷壶。

 

“我哪有什么为什么问你,我是十万个为什么?”苏蓉蓉想着,却也没动声色,脱了面具笑眼盈盈,陪着喝茶倒水。

 

“不过,这次我是饶了你一命,你得记着。”原随云悠悠喝着茶,一派悠闲。苏蓉蓉不禁大吃一惊,这人刚才竟是动了杀心。亏她一丝一毫都感知不到,真真是鱼肉,不过刀俎不是别人,正是眼前翩翩公子。

 

她放下茶杯,茶水震荡溅了些到木案上,她见了也不忙着去擦拭。缓缓道:“告诉你也无妨,想你定不会插手此事。”

 

南无生想夺得那典籍,在原随云落海后,便日思夜想,妄想读完典籍能造就一番事业,成就自己想建立一方乐土,拯救愚者,为智者营造一片祥和天地的愿望。救下原随云,就当还了当年楼兰遗址欠下他的人情。

 

此时趁着江湖大乱,人们蜂拥而去那藏有无数珍宝的蝙蝠岛,南无生换上苏蓉蓉的面貌蓉音,更能掩人耳目,悄悄夺得典籍。他曾去过一次那蝙蝠岛,依稀记得路子。原随云带他去过那么一次,南无生脑子好的很,不消提醒,路子都铭记在心。

 

南无生总是冷眼旁观两袖清风,是遗世独立,是傲视天下,然而遇上他的大道,就像迷了心智,嘴中嚷着要拯救苍生,但又视苍生为愚蠢之人,自救不得,难以上道。在他眼里的智者,却又少得可怜,大多早已尘归尘土归土,等不得也享受不得他日后要建立的一方自由圣地。

 

“……你在这并没有挨什么毒,义父将你安置在这里,一来好让你养伤,二来有我看着,免得你跑了。这几日你内力恢复的速度惊人,不消几日你便恢复完全了吧,有什么打算吗?”苏蓉蓉轻轻幽幽叹了口气,似一缕轻盈银线飘忽落地。一顿解释后现在口干舌燥,取出银针的喉咙还带着些疼痛,但好歹舒缓了许多,就着白瓷杯喝了几大口茶。

 

“没有,蝙蝠岛业已不是我的,我的蝙蝠公子身份天下人尽知,不少肝胆忠义侠士豪杰要来取我性命,我虽不会不敌,但毕竟还是势单力薄。无争山庄以我为耻闭关拒客,我还能去哪里。”原随云面不改色道出种种事由,声音平淡得似是在讲别人的事情,晃着茶杯灌入口,姿势像是喝酒。

 

苏蓉蓉看着他,眼神里闪过一丝刀光剑影,一转即逝,半晌她道:“跟着我们,粗茶淡饭免不了,家务劳作免不了,纵使是天皇老,在这里也得理清这些事情。”

 

她苏蓉蓉可不是什么家雇附庸,南无生在都是自己打理自己的房间,苏蓉蓉只是包了做饭煮食之事。心情好了也会弹一弹灰尘晒一晒被子,心情不好了会一声不吭闭门于房间,不然就是上金陵去约着玉剑公主买些水粉胭脂,满足小姑娘的性子。

 

“没想到不出三日,你便识破我的伪装,还想着如若你未发觉,我便要捉弄你一番。”

 

原随云差点失笑,苏蓉蓉是南无生于賍泥污土腌臜地里抱来的襁褓婴儿,当时南无生也不过十几岁,跟着师父也吃了不少苦,看尽世间冷暖,尝遍百家饭,见过痛不欲生垂死挣扎一线生机的皮包骨,也见过五尺台桌上纵欲扬眉把酒言欢纸迷金醉的肥耳官,师父死后,两人相扶相持拉扯长大,南无生有恩于苏蓉蓉,但苏蓉蓉见了他仍旧抖如筛糠唯唯诺诺,低眉顺眼讨好样子。南无生给人有些许冷漠压抑的感觉,苏蓉蓉与他难以讲上一句话,小时候周遭又没有再可以讲话的人,养出苏蓉蓉表里不一的毛病。对人体贴入微,也可以对人含笑插刀,但为人还算正直。

 

刚刚苏蓉蓉的杀气原随云不是没感受到,但苏蓉蓉始终不是自己的对手,他便不怕。

 

“终归还算要行客人之礼的,我去生火做饭,原公子平日里满桌饕餮,莫要嫌弃我这小鱼小菜了。”苏蓉蓉站起来,朝厨房走去。

 

原随云正等得百无聊赖,低眉顺手,正要将琴音娓娓道来,吱呀一声,院门门扉被缓缓推开。 


--------------------------------------------------------------


谢谢大家等待。

直到过年要忙着写2份毕业论文,有些焦头烂额。

利用些零碎时间,总归有精力来续这个故事。

对不起我太低产了!(面壁思过)

原随云和南无生的性格我还没研究透彻,ooc是肯定有的,请看官们多多包涵(鞠躬)。

评论(2)
热度(22)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