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原南】无物似茶浓(愿得一人心小番外)


云掩幽谷芳草色,留得兰香入素琴。


原随云x南无生

ooc有

我想写些日常的江湖小文w

思来想去,这个番外就诞生啦!


-----------------------------------------------------------

一日,南无生在绀帐里醒来,窗户外头下着沥沥秋雨,薄雾层层,他披了袍子就想去看看院里的墨兰,希望没有被淹了根,要是被淹了还得疏水,麻烦得很。他步至门边,摸摸索索却找不到他那把靛边兰纹十骨绸伞,正恼着,听床上原随云翻了个身,裹了棉被又撑着脑袋,脸上未遮黑布,一双失神的眼睛望向他。“南兄这是准备出门?”

 

南无生恼道:“你个赖皮,昨晚打赌输不起,偷藏我伞作什么。”

 

却道那金灵芝闹着要嫁给胡铁花,胡铁花避之不及。那金灵芝一气之下暗通朝廷关系,要送胡铁花去都知监当个扫地的,还要他净身入宫。朝廷捕头二话不说,在金陵酒馆抓了胡铁花。现在被关在大牢里等着净身。

 

原随云听闻后大笑,非要和南无生赌楚留香会不会去救他,南无生嫌他多事,却又抵不过他多次拉扯玩笑,南无生随口说了句,“不会。”

 

隔日楚留香当真没去救胡铁花,还是金灵芝眼看时日逼近,胡铁花还不肯说娶她,她又不敢真让别人没了命根子。左也不妥,右也不是,无奈之下只好让官府放了他,一来二去一番折腾,胡铁花是得救了,金灵芝是更加寻不到这胡铁花了。

 

“好一个负心汉。”苏蓉蓉与玉剑公主在鼓楼街喝酒时叹道,不知说的是那楚留香,还是那胡铁花。玉剑公主举起手,红袖起伏间,清水茶杯里便有了几瓣花叶,眼眉盈盈处,依稀一抹淡笑。

 

玉剑公主抿了口茶,道:“虽说是个火凤凰,这性子也太急了点。现在闹得满城风雨,那浪荡子颜面也无处搁置,他们之间怎还能发生什么好事呢。”

 

且说到南无生这,紫檀漆木雕花贴金楣板,挂着绀色银边平金绣大唐奇观帘帐,帘帐笼着盘金松玄色被褥,在里头卧着的原随云笑道:“南兄年纪大了,自己的伞遗落在某处,还要怪别人拿了。”他翻身从床下将绸伞摸了出来,道:“昨晚南兄喝醉了,脚不利索,将伞踢进床下,还得别人来拾。”

 

南无生一把夺来,道:“我本就滴酒不沾,倒是你往茶杯里放了东西,我喝了一口就察觉了,没想到劲道这么大,你真是好生阴险。”

 

“南兄翻脸就不认人,茶杯里是蜂蜜,你明明没有醉,还要假装扑进我怀里。”

 

“我会醉蜂蜜?”

 

“可能是甜晕了头?”

 

南无生不理他,扭头往门外就走,撑开绸伞,雨正好停了,薄雾未散,飞檐吊着几颗晶莹随风摆动。衣摆轻沾泥地,带了几片浸水葱黄草叶,他在围栏边蹲下来,轻怜几株暗紫色的小花,又抚了叶上雨水,观赏了好一会,才慢慢踱步至一旁的杌凳坐着。

 

不一会,原随云抱琴出来,坐在南无生旁边,将琴往琴桌上一摆,手开掌合之间,苍茫又幽渺的琴音便充盈小院,融进晨光,飘向溪间,顺着山壑,连绵而去。

 

只听他道: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

 

兰花不是花,是我眼中人。

 

许多含蓄意,不肯露春情。

 

相爱几时穷,无物似茶浓。”

 

南无生叹道:“你啊……”


--------------------------------------------------------------


《愿得一人心》在努力让事情简单化!

让复杂的二人简单的恋爱才是我追求的1551!

谢谢观看~找我聊天呀

评论(1)
热度(35)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