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愿景】

这天夜里我睡不着……



这天夜里,你和我一样无法入睡,直至天明




===============================


我踏过了一座石砌的拱桥,在拱桥下面的渡口看见了你。你双腿蜷息,坐在渡口的石阶上睡着了。

威尼斯的渡口没有杨柳,没有你家乡那一棵棵柳絮飞扬的柳。

我在你的身边躺下来,和你一起看着夜空中的繁星闪烁。黑夜席卷了大地,带走了阳光的温暖,月光随后温润的洒下来,你仿佛发了光。

我轻轻地将你摇醒,河边已经停了一艘木船,皮斯先生和蔼地笑着,老人的脸上也溢着月光。

我们顺流而下,听着阁楼的少爷拉着柴可夫斯基的曲子,从敞开的窗户外面可以看见里面跳圆舞曲的少女。

你的长裙溅满了威尼斯清澈的水,你却不在乎,指着港口的教堂给我看。

夜晚的教堂显得那么安静,大堂发出微微的烛光,神父在做着祷告。祈祷明天的平安,和众人的平安。

我带着你上了轮船,驶向意大利的地中海沿岸。文艺复兴的气息洋溢在这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路过了拿破仑的故乡,到达了阿尔卑斯山。它散发着无限的母爱,我做了一个木雪橇,带着你下山。

摘一朵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放在你胸前的口袋里,沁人心脾的芳馨回荡在这个暖风微醺的花田。月光把紫色的薰衣草染成了镀银的紫宝石。

我们看到了凯旋门,夜晚下的凯旋门像是被巨大的刀切出来的一片面包,门下车水马龙。

这个夜晚的香榭丽大街也不会打烊,我们装模作样地进去询问高定的价格,又趾高气昂地走出来。你光着脚我穿着木鞋,两个穷光蛋把店员耍的团团转。

我们往北走到了斯图尔特,环境优美,古树迷人。

叮叮咚咚的莱茵河水从面前淌过,我们都想起了那个莱茵河畔日日夜夜都在悉数船只,让流水滑过头发的少女。

芬兰的牛羊都已经睡着了,你拿着牧草逗弄牠们的鼻子牠们也不会醒。你沮丧地放下手中的牧草。抬眼望去,草原上一片湖水。

你此时想到了那个电影里的少年JOGENS,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幸福地和意中人生活在一起。

我们在挪威的港口抓到了很多螃蟹。牠们原本睡在洞里,我们徒扰了牠们的清梦。


你累了。


我牵着你的小手,忽然就可以飞上天啦。我们朝着威尼斯返回。


再回到那个渡头,皮斯老人已经在他的小木屋里睡去了。

旁边小巷里的琴声也停止了。少女们的舞步也歇息了。

太阳开始在天边出现一点点迹象了,水平线吞吐着早霞。


你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已经不见了。你似乎是忘了我,疲倦地揉揉眼睛,拿起身边的装满鲜花篮子,离开了渡口。

你会记得今夜的美景吗?

亚得里亚海明珠的姑娘。


梦,不会停下的。一个遥远的梦。



--------------------------------------------

2014.5.25

评论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