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随笔】远距离


突然就遇见了你。

蝉鸣的夏天,闷热的教室,慵懒慢慢旋转的风扇。一排排漆木桌椅,一个老旧的大电视。一个略高一点的讲台,一个未擦干净的黑板。一本厚厚的讲义,一排干净的窗子,几副挂起的字画,一帘垂下的草绿色。

突然就遇见了你。

你低着头。清风拂过你麦色的皮肤。我在你前面坐下,恍然间看到你如星的眼眸。

突然就遇见了你。

在两排葱绿的大树下行走,看到你提着大衣,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走在逆风的方向。身边的行人匆匆,我看不清你的面孔,却又仿佛看到了你的笑靥。

突然就遇见了你。

在被燥热的风吹干的黄色的草坪上。你又出现在我的后面,被阳光晒红的脸,和那个闪着光彩的双眼。你大笑地聊天,有着惊动人的容颜。

突然就遇见了你。

常常,我们隔着一个人吃饭,我们隔着两米避雨,我们隔着三排人行走,我们隔着四层人坐下。我们隔着五条街对话,我们隔着六栋楼休息。

突然就遇见了你。

你在我生命里泛起了涟漪,却又隔着一段遥远的距离。


2015.9.25

评论
热度(2)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