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猛其其】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校园时期

尤其x杨猛

【OOC瞩目】

 

=========================================

 

 

——在我们记忆都衰退的时候

——在人群都忘记我名字的时候

——还有你陪伴在我的身边

    

北京老胡同里划过自行车的铃声,叮叮当当。对面大妈打开院门往外面的水沟倒了一盆水,哗哗啦啦。

水泥电线杆上停着几只麻雀,叽叽喳喳,隔壁院子里的老大爷放着收音机听着戏曲,咿咿呀呀。

一大早人们踩着拖鞋稀稀拉拉的脚步声和谈话絮语隔着窗玻璃传进杨猛的耳朵里,天太冷了,他还想多睡一会儿,但是闹钟毫不留情的响了起来。他抹抹嘴角,爬起来关掉了闹钟。

6:30,又是一个早晨。

起床穿好校服,就着昨晚的剩菜吃下了几个馒头。哎呀,他杨猛昨晚梦见的是羊肉汤今天早上却吃着糙馒头,造化弄人,造化弄人。

“杨猛,后街口的那个白洛因,怎么最近都不来找你一起上学了啊?”杨猛妈妈变在厨房收拾着碗筷边问道。

“我怎么知道。”说道这个杨猛就一阵不开心。“我好久都没和他一块儿上学了,他一下课就不见了,我一个人上下学,也好寂寞的。”杨猛背好书包骑上自行车。

“诶,妈今天做多了几个窝窝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给你带去学校饿了吃,吃不完分给同学吃一些吧。”杨猛妈妈擦擦手,赶紧拿着一个塑料袋走出来塞进杨猛的书包里。

“好吧好吧。”杨猛整理了一下书包,就骑着车去上学了。

一大早的早读,杨猛一直打着呵欠,没怎么跟着英语课代表早读。

今早对门的老太太倒水也忒大声了,隔壁老大爷的收音机,都听不清戏曲的声音了,沙沙哑哑的音质,还不如换一个呢。哎呀,家门口的那个坎什么时候铲平啊,自行车过去的时候总要磕碰一下,那声音一下就吵醒我了。

杨猛迷迷糊糊的想着。

隔壁桌的尤其把藏在立着的英语书里面的镜子拿出来放进了抽屉,满意的想着今天的发型,一转头就看到杨猛趴在英语书上眼神迷离。

这瘦不拉几的小矮子,这才早晨,就这么没精神,太没有尊重课堂的意识了。

想着,尤其就探过身,大力的啪的一声打在杨猛的背上。

快进入梦乡的杨猛被打回了现实,尽管穿的很厚,还是能感觉背上火辣辣的疼。

“你!你干什么?”杨猛生气的坐起来大声说,指着尤其。

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在杨猛和尤其的身上。课代表把手上的英语书放在了讲台上,推了推眼镜。

尤其摆摆手,“我什么都没干啊,我帮着英语课代表叫醒那些睡觉的同学,有些同学也太没有尊重意识了。”

“我!你!”杨猛生气的说。

这时下早课铃打响了,同学们纷纷散去休息。杨猛觉得很委屈,立马埋着头趴在桌面睡觉。

哼,不给你吃窝窝头了。

白洛因在后面看到了事情的经过,他拍拍尤其的后背。“你刚才是不是打的太重了。”

“我……我没有啊,只是叫醒他而已。”尤其若无其事的摇摇头,站起来走出了教室的门口。

白洛因看劝解无望,看了看钟,还剩五分钟。他跑下楼买了瓶酸奶,带上楼放在杨猛的桌上。

“猛子,一大早的别难过,来,我给你买了瓶酸奶。”

杨猛揉揉眼睛,不情不愿的拿着酸奶。

“尤其那家伙是不是有病啊。每天就只挤兑我,放学以后还总想堵着我骂。”

“好啦好啦,你就大人大量好吧。”白洛因看了看教室门口。

“哼,不给他吃窝窝头了。我妈今天做了窝窝头吃,我给你两个吧,我妈做的可好吃了。”杨猛说着从书包里拿了几个窝窝头,给白洛因。

“呵,因子,怎么我没有酸奶啊。”顾海走过来看了看杨猛手里的酸奶。

“你边玩去。”白洛因又坐回了座位上。顾海追着他跑回了座位上,两个人偷偷耳语着什么。

杨猛转回身,看了看酸奶,把它放在桌上,想着下节课下课喝。

两节无聊的数学课结束了,杨猛去了趟厕所,回来就发现桌上的酸奶不见了。他回来找了找抽屉和书包,都没有。

难道是因子拿回去了?

他转头想问白洛因,就看到尤其拿着一瓶酸奶边喝边和同学在教室后面嬉笑。

杨猛心里一阵难过生气。坐下来就立刻趴在桌上,闷声不说话了,背上还火辣辣的疼着呢。

过了几分钟,就感觉有人在扯他耳朵。杨猛一抬头,就看到是尤其。

“啧,你丫还想干什么?”杨猛拍开尤其的手,从抽屉里拿出数学习题,准备无视尤其。

“没干什么,我就问问你明天有空吗。”

“没空。”杨猛头也不抬的回答。

“你都没听完我要干什么。”尤其把酸奶拍在杨猛的桌上。“我们明天出去玩吧。”

“不要。”

杨猛接下来的一整天都没有搭理尤其,不管尤其怎么欺负他。

一放学杨猛赶紧逃也似得往校门口奔。手机滴滴滴的收到了尤其的短信轰炸,基本内容是威/胁杨猛一定要来,不然撕烂他抽屉里的作业本之类的威/胁信。

幼稚,这年头谁还发这样的短信。你吓不倒我的,尤其!杨猛想着就把短信都删了然后关掉了手机。

第二天是周末,作业很多,杨猛做作业做到很晚,才熄灯睡觉。

在梦里杨猛快啃到鸡腿了,又被一阵嘈杂给吵醒了。杨猛爬起来看看闹钟。

天啊才7:00!是谁这么狠心不让我睡个好觉?

心想着,就听到妈妈喊道:“杨猛,快出来!你同学来找你了!”

“谁啊?”杨猛回应。

“他说他叫尤其!”

糟了!尤其怎么跑到我家里来了?杨猛赶紧套了件大衣,焦急的想要怎么躲开尤其逃出去。

“这孩子怎么这么慢呢,杨猛!”杨猛听见妈妈的脚步声逼近卧室门口。算了认命吧,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今天这么倒霉。

杨猛自己打开了房门,一眼就看到客厅里站着的尤其,高高白白的尤其,站在刚升起的白太阳里,显得很扎眼。杨猛揉了揉眼睛,也没理尤其,就走进厕所洗漱去了。

杨猛妈妈感到一阵尴尬,牵着尤其就坐下来聊天,倒茶给尤其喝。

等杨猛出来的时候,发现尤其和他妈妈已经聊得很开心了,他妈妈似乎很喜欢尤其。

杨猛走过去居高临下质疑的说:“尤其你怎么来了,昨天我不是说我没空吗?”

“可是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尤其彬彬有礼的回答着。

这在杨猛妈妈眼里看来,杨猛显得特别粗鲁。“杨猛,你和同学约好了怎么能反悔呢。这两天你都有空啊,昨天写作业还写的这么晚。学习别累着了,和尤其出去玩吧。”

“我不!”杨猛想回头进卧室。

“什么不不不的。”杨猛妈妈拉着杨猛,送着尤其到门口。“你们今天好好玩玩吧,尤其记得晚点回来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好的阿姨。”尤其礼貌地点点头。

杨猛皱着眉头看着自己家门关上。

“你这次又想干嘛?拉着我骂一整天吗?那你可真有空。”杨猛说着拐进了旁边的巷子,想就着木箱子爬进自己家的院子。

尤其拉住他。“我说你这人怎么给脸不要脸呢,我什么时候骂过你了?”

杨猛被拉着手,爬不上去。“你昨天打我打的那么大力,今天又想干什么?”

尤其拉着他跑到拐过几个巷口。

杨猛正想着他怎么对这附近这么熟门熟路呢,就看到尤其买了个大圣的面人和糖葫芦走过来。

杨猛接过糖葫芦,把面人插在背包上,大圣头上两根羽毛随着杨猛的动作摆动着,杨猛开心的摆弄着大圣。

“这是昨天打疼你的道歉。”尤其说道。

“这……才一串糖葫芦……,面人又不能吃,我不原谅谅你。”杨猛吃着糖葫芦说道。

尤其摸摸他的头,又带着他往前走。

“尤其你今天没病吧。”杨猛握了握尤其紧紧牵住他的温暖的手。

“怎么说?”尤其回头看着杨猛。

“你今天怎么不挤兑我了?平时逮住我就骂我。”

“我那是教育你。”尤其又给杨猛买了几个小笼包子。坐在小摊边,今天早点铺还没收摊,尤其就看着杨猛吃。

杨猛吃着觉得不对劲。“尤其你昨天说的出来玩,是真的玩啊。”

杨猛嘴角沾着肉汁,尤其拿纸巾替他擦掉。“是啊。我……”

早上早起买菜的大妈们提着满载的菜篮子吵吵闹闹的往另一条胡同拐去。

“哟,这不是大闺女吗?”一个提着紫苏叶的大妈停下看到了杨猛。

杨猛不喜欢紫苏叶,也认出了这是对门倒水的大妈。

“阿姨好。”杨猛点点头。

“哎呀我好几天没看到你啦,最近上学忙吧。我每天早上倒水,吵着你了吧。哎我是掐着你平时起床的时间倒的。我们家院子里的排水不好所以得倒门外的水渠子里,你别怪阿姨啊。”

“不不,怎么会呢。”

杨猛和大妈寒暄了几句,大妈就摆摆手,着急赶回去了。

“你刚才想说什么?”

“不,没什么。”

吃完早餐以后,尤其就说为了补偿杨猛,给他买了一堆吃的。杨猛想想,觉得尤其这个人挺好的,就平时嘴巴欠抽以外。人也长得帅,站在阴影里都会发光的人。今天又是晴朗的白太阳,天空无云,照得尤其更高了。哎,毕竟校草啊。杨猛又心想,自己现在还没牵过女孩子的手呢。

一眨眼晃到了晚上,尤其一直都没怎么说话。杨猛也已经饱得不行了。他们坐在鱼塘旁边休息,暮色照着鱼塘像镀了一层金子。这么冷的天,没有鱼。

杨猛捡了几颗石头丢进了塘里,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划过水面,石头直接沉了下去。

杨猛还想丢,却被尤其抓住了手。杨猛脸上写满了疑问。

尤其说:“杨猛,你幼稚。”

“发威胁信,给我买面人和糖葫芦的那个人才幼稚。”

“是啊,我幼稚。”

“自己承认就好吧,都说了你幼稚。”杨猛用另一只手丢出了一块石头,还是沉底了。他思索着用旁边尤其买的馒头丢下去,肯定不会沉下去。

“杨猛,顾海说我喜欢上你了。”

“你说什么?”杨猛停住了掰馒头的动作,“你,顾海,说什么了?”杨猛总是抓不到重点。

“顾海说他有火眼金睛,他说我肯定是喜欢上你了。”

“这不可能,你上次挤兑我吃方便面的事情你都忘的一干二净了吗,说到这个我现在还在气呢,你有病吧,怎么还不去治治。”杨猛又继续掰着馒头丢向塘里。

“有病我早就去治了,可是这治不好啊。看你和别人说话我就难受,看你不舒服我也难受,看你对着别人笑我更难受。”尤其抓住杨猛的另一只手。

杨猛歪头想了想,“你心脏不好吧。”

尤其低下头。

“既然是你自己的感觉,为什么要顾海来判定呢。你现在是什么感觉,就是什么感觉吧。”

尤其觉得杨猛终于说了句人话。

“我现在觉得,很开心。”

杨猛失望的噢了一声。打算挣脱开尤其的手。

“同时觉得,你很美。”尤其将最后一个字噎进了杨猛的嘴里。

这时吹起了晚风,塘面金光闪烁,远处几个归家的鸟儿扑朔着翅膀,晚风吹的树叶希希唰唰的响,院墙里面广播的音乐听的那么婉转,阁楼小孩朗读英文的稚嫩声音和街口大妈闲聊的声音汇聚。晚霞映得杨猛脸红扑扑的。

没有人来打扰这两个人。

“你……你干什么?”杨猛赶紧挣脱开来,跳到一旁的凳子上,“给别人看到怎么说?这附近的人都认识我。”

尤其也站起来摸摸他的头。“杨猛,我是真的喜欢你,这回不是顾海说的了。”

“你以后给我买方便面吃吧!”

“吃多了方便面,上火,你嗓子会疼的。”

杨猛从石凳上跳下来,不理尤其,往一条胡同里拐。

“哎,杨猛猛,我买就是了,别不理我啊。”尤其追了上去,拉住杨猛的手。

“你还去不去我家吃饭了。”杨猛别过脸,尤其分明看到了他通红的耳朵。

 

……

 

周一回到学校,杨猛发现自己桌上多了好多方便面,各种口味的都有。附带的还有很多下火冲剂,杨猛在冲剂和方便面里找到了一瓶酸奶。

尤其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摸了摸杨猛的头,“赔你的。”

顾海在后面玩味的问白洛因:“你说,为什么最近杨猛不粘着你了?”

白洛因回头白了他一眼,“我看,是你对他脸色太差了。”

顾海摇摇头,摆了个NONONO的手势,“听说最近尤其放学以后都偷偷翻墙送杨猛回去了。”

 

——青春飞逝。

——你在我记忆中容颜不老。

 

==================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各位,上瘾我没有看过柴鸡蛋写的原作,但是看了电视剧,一下子就爱上尤其和杨猛了。

杨猛在剧里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比较阴柔的外表,比较女孩子的性格,为人体贴,爱吃,长辈很喜欢的一个孩子。

尤其给我的印象是高大帅气,有点心口不一,越喜欢的人越欺负。然而在表明心情以后又会对人很体贴的一个孩子。

可能以后还会写一些小短文。

希望喜欢 >///<

 

柳下义生

2016.3.11


评论(4)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