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朋我】新年贺文

=========================================


过新年了,回了趟老家,我祖祖辈辈呆过的地方。看看周围家家户户贴上了喜字,有的还贴上了春联。我看着那些春联,就想动手自己写写,虽然自己的字不是很好看但是放在老家也没几个人会看,挂上去也无妨。然后我就写了。

上街买了一瓶墨和纸,想着家里也没有毡子垫着,会弄脏桌子的。我妈肯定会不高兴,那些个家具全都是她精挑细选的红木家具,刮脏了一点点她都会给你一天的臭脸看。

所以我就问了店老板能不能给个地儿我写一幅春联。店老板瞅着挺年轻,但是戴了一副墨镜遮了半边脸,看着像外地人,他点点头,带着我进了店里的一张桌子前。

就在我惊叹于他桌子的大时那老板笑了笑。“江烁,就你那破字还给你家里写对联啊,别让别人笑掉大牙。”说着就摘掉了他的眼镜。

“诶?秦一恒?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我四处张望了一下。“不会这里有什么鬼吧?”

秦一恒笑了笑说:“我过来帮朋友看看店的,谁知道就遇上你了,你不会真的想要写春联吧?这样,我给你一张桃符,就当你写的对联拿回去吧。”

“我说秦一恒你别瞧不起我!我小时候还练过书法的呢!”

“我也看过你的书法,连桃符都比不过。”

我扭头不再看他,专心地润笔。

“诶,我给你两张纸,免费送你,蘸清水写一写吧。”

“你就不怕人家回来看到少了东西?”

“几张纸怕什么。”

于是我润开了笔,挥手就往那红纸上写东西。就着旁边挂着的一幅春联

 

春          雨

來          過

人          鳥

在          站

畫          枝

中          上

喧          唱

 

像大师一样把最后一横故意拉的老长老长,很久没有拿过毛笔,用老师教过的方式拿笔,手一直抖着,也还算是勉强完成了。满意地点点头,就看着秦一恒在旁边盯着我写的几个字。

秦一恒一直看着,半晌没说话,我急了:“好不好啊写的?”

秦一恒拿过我的笔,指着中说:“拉太长了,人,写得太小了,唱怎么写的上下一样胖,過字写得歪了。你离大家的手笔还远着呢。”

我心说我只是随便写写,肯定不如大书法家的手笔啦。想着夺过笔,蘸了墨又写了

門         窗

前         外

人         煙

面         霞

映         籠

桃         柳

花         絮

 

谁知道之前的水迹没有干透,我写上去的字被晕开了。看着这个被糟蹋的春联。我喊了声

“秦一恒。”

他应了一声“这幅春联就给你了,别送回来,记得贴在家门口。”我很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暗暗地偷笑。

最后我还是没有写出来,写的几幅全部被秦一恒挑出了很多毛病。合着他还挺懂春联这一方面啊。叹了口气,写这么辛苦还不如直接买一副呢,于是就在店里挑了一幅对联回家贴上去了。

临别家乡的时候还特别不舍,老妈老爸把我抱了又抱才让我上路。回到另一个城市的家,发现门口贴了我上次写得歪歪扭扭的春联。正疑惑着,秦一恒就从里面走出来了。

“回来了?”

“嗯。”

“你给我的春联,我贴了。”

我才想起来秦一恒因为一些事情住处已经堆满了东西,所以搬到我这里来住了。然后我就气结了,这么丑的对联贴在外面不是招黑吗?!

“江烁。”

“……”

“你的家就是我的家,所以对联别想摘下来了。”

“秦一恒你快把对联摘下来啊!!!”

说到底,我的小聪明还是玩不过秦一恒啊。秦一恒拉住我进家门,一下就把门关了。

“江烁,新年快乐。”

“秦一恒你!!唔……&*(” 

=================END==================


最近脑洞有点大。看客笑笑就好(●ゝω)ノヽ(∀<●) 

评论(2)
热度(10)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