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花鳥風月(SEKAI NO OWARI) -

 【西伊】狡黠的灯光和微笑的你








晨雾浓重——




夜间的冰冷此刻仍未散去。街道两边的商户紧闭着门窗。一丝血液在空气中划过。




街上一个人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另一个人依稀影从浓雾中走出来,看不清面孔,只见飘在空中柔软的发丝,和指间锋利得反光的针。




那个人停下脚步,拨了一通电话




“任务完成,按时把钱打进卡上吧。”




=====================================




 




天气很冷。




天空不断地飘下雪花,地上积攒了薄薄的一层雪。




临近圣诞,街灯上挂了很多橄榄枝叶,上面覆盖着雪花,绿白相间。




伊路米在休假,席巴告诉他,接下来的七天是家庭团聚和庆祝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心情。可是这个大儿子并没有待在枯枯戮山,反而跑到北方一个寒冷的小镇上。




 




这里更早进入冬天。




 




伊路米来这里并不是想来受冻,而是寻找一个人。




这个人在一个星期前就没有和他联系了。与其说是个爱浪荡的花花公子,不如说是一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难以自拔的自恋狂。




一个星期前,那个人就是在这里消失了。




伊路米无法感知他是怎么消失的,这一个星期来没有一丝联系,伊路米虽然表面上不会在意这种事情,但心里还是觉得不开心。为什么不开心,伊路米自己也想不清楚。




 




不清楚,所以趁假期来这里寻找答案。




 




伊路米在小镇主街道尽头,靠海的三层旅馆里住了下来。这间旅馆有蓝顶白墙的希腊风格,他住在顶楼,斜下来的落地窗很好地能看见雪景,和街道上的一举一动。




 




终于不下雪了,这里的天气真是冷得出奇。




白太阳升起来,照亮了整个房间。睡了三天的伊路米终于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伊路米畏寒,是太阳把他照醒的。他在暖气旁边坐了一会,就关上暖气,穿上厚厚的衣服走下了楼。




旅馆的一楼是宽敞明亮的咖啡厅。几个人散落着坐在各个角落里。咖啡厅里正播着《girl crush》,女主唱低沉而又有韵律的声音充斥着伊路米的耳畔。伊路米端着早点坐在甜点橱窗旁边。




他黑如点漆的眼睛盯着橱柜里的甜甜圈和巧克力奶油蛋糕。




 




奇犽说他长大了,要逃离这个家族,逃离我,然而还沉迷在甜品的海洋里,幼稚得像从未长大过一样。伊路米想着。低头看看咖啡腾腾升起的雾气。




那个人也说过我幼稚得像从未被玷染过的黑珍珠。




这是什么比喻,幼稚和黑珍珠怎么联系起来的?




伊路米经常不知道那个人在想什么。




那个人去了哪里,伊路米甚至无从入手。只知道最后的电话是那个人在这里,这家旅馆打出来的,后来他又去了哪里呢?




找人真的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就算揍敌客家族情报网遍布世界,但像西索这样可以任意变化身份的黑户,系统搜查是行不通的了。管家,都是一些有自己立场的人,难以信任。




伊路米吃了一口涂满糖霜的甜甜圈,不得不说,还真的很好吃呢。




 




旅店的老板是一位花甲老人,现在正在整理书架上的书,清扫灰尘,并挂上象征圣诞节的铃铛装饰,铃铛锃亮的金属表面反光,闪了伊路米的眼睛。




老板注意到视线扭头看到他,从梯子上缓慢下来,朝着他走过来。




“等人吗?”老板在伊路米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伊路米摇摇头。




“冬天,这里几乎没什么旅客过来,你这样的生面孔在这个季节里,很难见到啊。”




伊路米不说话,直直地盯着老人。




“你果然和前几天过来的一个火红色头发的客人描述的一样,是个奇怪的人啊。”




“那个人,现在在哪里?”伊路米喝完了咖啡,问到,手里的杯子骤然变凉。




“我也不知道,他大概离开了镇子吧,他离开旅店以后,我没有再见过他。”老板站起身,把椅子回归原位,慢慢踱步到帘布后的休息室去了。




伊路米还是直直地盯着杯子,半晌,他将餐具放到回收处。叮铃铃,玻璃门上的铃铛响动,老头撩开帘子,看着伊路米离开。




 




镇子很小。




伊路米要是以平时潜行暗杀的速度,五分钟就能跑出小镇,跑到郊外。




不过,现在是休假。




睡了三天,雪已经悄悄融化了。小镇露出了它的另一面。




广场上的人们坐着聊天,晒太阳。尽管那太阳没什么温度。




老旧的电影院门口放着最新上映电影的简报。




伊路米回想起和西索看的第一部电影。




 




那天没下雪,但是却很冷,伊路米着急去完成暗杀任务,却被西索软磨硬泡拉去看电影。还是不明所以的电影剧情,名字已经忘了。只记得主角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他自己都说不清楚的东西。




旁边的人笑他,他说:总会等到的,因为我付出了我的心在等待。




看完电影,伊路米错过了刺杀的好时机,最后花费了更大的力气偷来情报潜入刺杀。




伊路米好好地把西索痛打了一顿,并从西索那里勒令了很多情报费。




 




伊路米回过神。看着手机里许多拨出电话,但是无人接听的记录。




不行,再在这个镇子上茫无目的地闲逛,时间都浪费光了。基裘说过,不能在没有回报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回报吗。找到西索有什么回报?啊,是了,在战斗方面不得不承认西索很强,他可以完成一些普通人所做不到的事情。这就是我需要找回西索的原因吧。伊路米拍了拍手,确信自己的答案。




 




他走回旅馆,对着旅馆前台唯一的一部电话发呆,那台西索最后联系伊路米的电话。




如果我是西索,我会在这个几乎无人问津的小镇做些什么呢。这里夜晚甚至都没有灯光,也没有酒吧或者其他可以欢乐地度过夜晚的去处。




伊路米突然发现他一点西索的事情都不清楚。小到西索用什么洗发水,大到西索的念能力,出身。西索从没告诉他关于他自己的事情,相反西索倒是对伊路米,对奇犽,甚至对揍敌客家族都十分了解。




西索的小习惯啊……




没事的时候喜欢玩牌塔,高兴的时候甚至会脱光衣服。




睡觉的时候反而没有裸睡的习惯。




和伊路米走在街上会牵着伊路米的手,有伊路米的活动西索都会去参加。




冷静的时候西索心思非常细腻,会帮助伊路米解决潜在的危险。




起的很早,或许是因为需要化妆吧。




喜欢亲吻伊路米的额头。




喜欢抚摸伊路米的长发。




喜欢捉弄伊路米。




守不住秘密。




……




 




伊路米对着电话,努力回想着最后一通电话的内容。




因为从没想过那通电话可能是最后一次通话,所以内容伊路米难以回想起具体的。只记得那天的西索语气还是如往常的从容,每句话都仿佛散发着爱心。心情很好的样子。




他说什么了?




花,他有说到花,还有雪,雪还是血?




想不起来。




天色暗下来了,街灯亮了起来。昏黄的街灯给街道镀了一层朦胧的金色。




老头从咖啡厅的里间出来,在门口挂起了圣诞圈。再走几步,往街灯上挂了一串mistletoe。




是啊,明天圣诞节了。伊路米看着老头忙内忙外地装饰着店里。




平安夜才来装饰,不会太晚了吗?




透明的窗户外,又开始下起了雪,善变的天气。




伊路米站起身,走上楼梯回房间。




还是找不到,那明天就回去吧。他走到房间门口,发现房门也被老头装饰了一番,又是铃铛又是橄榄的。还有一张写着Merry Christmas的贺卡。




伊路米推开门,屋子里没变过的摆设和房门上盛情的圣诞节装饰物形成了对比,有一种冷清,暖气也没有点开。伊路米哈了一口冷气,走去打开了暖气。




见到西索,或许就不会这么冷了吧。




这个念头把伊路米自己都吓了一跳。




 




伊路米关上房门,灯都没开,爬上床就想睡觉了。




他突然感受到什么,突然坐起,往窗边的方向甩了三根针。针稳稳地扎在墙上。




“哎呀,伊路米,好久不见火气不要这么大嘛。”街灯映出了西索的脸。




“你突然这么出现,我觉得这个游戏一点也不好玩。”伊路米继续躺回去。




“伊路米在找我?”




“……”




“伊路米在担心我吗?”




“只是碰巧在这个小镇罢了。”




“可是我听老头说你在问我的去向啊。我并没有玩什么游戏噢,电话里可是说的清清楚楚的呢。”




“……”




“我说了我要来这里寻找一朵快凋零枯萎的血色许愿花,和玫瑰很像的。”




“……”




“那是会变成人形的许愿花噢,听说对它许和爱情有关的愿,不管两个人认不认识,有没有仇,都会有神奇的效果。伊路米想和我试试吗?可惜我过来寻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听说没有真心寻找它或者它觉得你并没有资格,是不会出现的噢。哎,人家明明那么真心的找了。”




“……”




“啊,听说这朵花如果自己选定了一个人,不管对方想不想,都会强行将这个人和他心里的人凑在一起噢。可是这种许愿花很稀有,而且许愿次数有限呢。”




“嗯,是吗,你说的这种花我也听说过,要在下大雪的晚上,在有mistletoe的街灯下等一个晚上,我看到老头刚刚在门口的街灯上挂了一串,真巧,不是吗。”




“诶,那我去试试看好啦。”西索说着打开了房门,打算下楼。“伊路米今晚好好睡一觉噢。”




伊路米背对着西索,伸出手摇了摇表示了解了。




听着西索下楼的脚步声。




每个人都那么会说谎,那我也骗骗你好了。




 




一夜无梦,伊路米起来的时候,看到外面还在下着大雪。




他从床上弹起来,裹上大衣跑下楼,还没跑到门口,透过玻璃就看到稳稳站在mistletoe下背对着他的西索。




西索火红色的头发上积了少许雪,他甩甩头,把雪拍掉,继续站着玩弄他的扑克牌。




伊路米冲过去,亲吻了西索。




伊路米指了指头上的mistletoe,嘴角微笑了起来。




“站在这就能遇见许愿花的事,是我骗你的。”伊路米说。




“我知道,”西索从口袋里小心地拿出了一朵凋零的许愿花。“因为我已经找到了。”








==============================




BGM在网易云上找不到原版的QAQ




各位一定要去听听原版的!




BGM:花鸟风月 by  sekai no owari




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8)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