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原南】愿得一人心


原随云x南无生
可能略有OOC,还请小心观看。 
南无生太美了,我必须称赞一下他。
大概是中长篇。剧情请让我慢慢写(慢慢写也写不出什么吧
请不要讨厌苏蓉蓉,她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狠毒角色
如果有幸有人读了此篇,请记得催更,争取两天一更!

------------------------------------------
 
第一章 死而复生 
 
原随云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并没有死去,大海的冰冷刺骨仿佛仍在由内而外侵蚀着他的血液,但身体的周围却有气体流动,有人在向他传送内力,助他排出五脏的毒素。 
 
身后的人发现他醒了,缓缓收住内功,迅速伸出一只手点住了原随云的穴位,一瞬间原随云的口鼻喷溅出了几滴黑血。腥辣的味道在喉咙散开,体内的内力一瞬间没了束缚,直冲灵窍。身后的人立即将原随云扳正过身子,点住心口,原随云又哗哗地吐了几口黑血在地上,瞬间几种感官全部都回到了身体里,疼痛也随之而来。 
 
那人将手收回,便没了声响,旁边递来温热的手帕,是另一个人替原随云抹干净了污物。 
 
“少庄主醒了?”是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高一点的位置发出来,她是站立着和原随云讲话的。 
 
原随云正要开口说话,女人又将他阻止了。 
 
“少庄主且先别说话,怕乱了体内真气,方才将毒素逼出体外,少庄主先休息几日,这几日还需每日泡铅丹、升药、赤芍、苏合香来恢复些元气。这月山氏的毒,是要花些精力。”女人边说着话边将装了污血的盆子抬走,脚步渐去。 
 
面前的人也站起身,原随云闻到一股淡淡的兰花香气从那人的袖间散出。此人就算不言语,原随云也猜出了他的身份。此人治病手法不按常路,不像医者惯用药物,此人反而用内力在病人体内碰撞争战,若是控制不好,两人都会攻心而亡。天下唯有此人内功绝顶,又精通穴位关节,那就是暗香门派的掌门人,兰花先生。 
 
原随云笑了笑,也慢慢站起身子。 
 
“少庄主觉得这是儿戏?”男人冷淡的声音从前方飘来。 
 
“有兰花先生在,我便不怕赌这一场。”原随云调匀了体内的气息,试探着摸索周围的环境。 
 
兰花先生将一壶水从桌子上过去,原随云转身便接过。“谢谢兰花先生。”便一饮而尽。 
 
“你这么确定我会救你?果真是个赌徒,连自己的命都要赌。” 
 
“你从我这想拿的东西,附赠我的一条命而已。” 
 
兰花先生不再言语,他将一束墨兰插进门边的花瓶里,便关上门走了。 
 
原随云大概摸索了一下四周,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陈列在房间里,床边和桌角都包上了软布,以免眼盲又身有疾病的原随云大意撞上。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了,他之前落海的衣服挂在床边,已经洗好晾干,原随云检查了一下,无争山庄的玉佩仍在。衣服的口袋都被人翻过了,兰花先生有一点点着急着寻那样东西呢。 
 
兰花先生路过厨房,看到苏蓉蓉在备药,正准备送至原随云的房间。 “给他加一钱墨兰进去。” 
 
苏蓉蓉抬头看到兰花先生怒气冲冲,也不知道和原随云又闹了什么脾气,她微微一笑。 “好的,义父。” 
 
苏蓉蓉将东西端至原随云房间的时候,开门正巧看到他在对着墨兰发呆,差一点就撞上了门框。 
 
苏蓉蓉噗嗤一笑。将药材放进屏风后的盆浴里,又将剁碎的墨兰撒进去。 “少庄主是喜欢那束墨兰吗,喜欢我给你摘来便是,前几天刚摘了一篮子,还未放进房间里。” 
 
“我还是更喜欢春兰的味道。”原随云说罢,走进来。 
 
“无人更衣,少庄主还请自便。陋舍无仆人还请包涵。”苏蓉蓉将更换的衣物放在架子上。 “义夫的一些旧衣裳,少庄主先将就着穿吧。义夫已经差人去买新衣服了,在路上。” 
 
 
 
江湖风变,无争山庄少庄主原随云与万福万寿园长女金灵芝坠海,死相惨烈,无处寻尸。武林人纷纷鱼贯找寻蝙蝠岛踪迹,想要寻得上面的世间珍宝。华山全门派出发寻找清风十三式,枯梅大师急火攻心,隔夜长辞,传闻死前打碎一盆兰花,折断一把蓝伞,双目怒赤,一夜银发。原东园拒人拜访,将无争山庄彻底隔绝于外人。 
 
暗香弟子一夜之间由明转暗,不再公然踏入江湖社会,不留一丝存在的痕迹。踏入幽谷,不见人影踪迹,偶有鸦雀啼鸣,兰亭中只有幽幽的银光面具在发光。 
 
等原随云能随意走动,毫无障碍使用内力的时候,已经过去三日了。这段日子和苏蓉蓉还有兰花先生一起居住,还有些惬意。只要不坐在兰花先生的身旁,感觉哪里都非常温暖。苏蓉蓉有别于金灵芝和其他原随云见过的女人,她美丽温柔,但是总有点温柔过头的味道。她的话里总有其他话。 
 
原随云站在兰花先生宅子的门槛边时,能听到浪花拍打岸边的声音。门槛出去连接其他地方的路,是木头制成的,这宅子大概是靠着水的。周遭只要没人说话,就安静的吓人,听不见他人说话和日常活动的声音。独孤,离世,远离尘嚣,这就是兰花先生的性格。 
 
第三日在月下乘凉时,苏蓉蓉替原随云寻来一把古琴。不如原来的趁手,但总归比没有的好。原随云爱弹琴,也爱谈情,这是天下人皆知的。原随云摸了摸琴身。 “柏木制的?少见,颇有些意思。”他弹了一曲,发现琴的大小规格稍有些不对,声音也不太规整。不过纵使这样,也饶是有几分趣味。 
 
“用不规则的琴弹规则的曲目,兰花先生和蓉蓉觉得如何?” 
 
“有几番韵味。”苏蓉蓉斟着茶道。 
 
“不搭。”兰花先生冷漠地答道。 
 
“噢?那兰花先生觉得,规则的曲目须有规则的琴来弹,才是最搭配的?” 
 
“应该说,是配得上。不规则的琴,怎配弹奏名曲。琴尚好,方能调整,人,则无法挽救了。” 
 
原随云点点头,不置可否。 “兰花先生有自己信奉的道理。” 
 
“人行走在江湖,总要有几分底线。”兰花先生抬头看了看月亮,又低头接过苏蓉蓉递过来的茶。慢慢晃着杯子。听着原随云弹奏曲子,即使琴再朴素,原随云有高超的弹奏技巧,一首淡然的广陵散响彻在这旷野之上。 
 
原随云弹的是兰花先生喜欢的曲子。苏蓉蓉看着原随云的手在古琴上挑抹,想着。兰花先生从未提过他与原随云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从他们的交流来看,互相已经了解得透彻。或许,原随云知道的,比苏蓉蓉还要多。 
 
她的义夫兰花先生,世人只见过兰花先生那闪亮的面具,面具后面的面孔,无缘得见。兰花先生若不是待在暗香谷,平日里外出,是最普通人的穿着,少了面具,是一张清秀温柔的脸,嘴角略微上翘,湛蓝的眼珠和瘦削利落的下颚,虽是不苟言笑,也是迷的路边姑娘小鹿乱撞。他喜爱打伞,遮阳行走,医术高超,却独占此术,不愿救人。兰花先生认为愚者不应得到救赎。 
 
苏蓉蓉转而盯着手中的茶杯发呆,听着原随云的曲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思绪散开来,就心不在焉了。 
 
兰花先生今天没有带面具,那张湛蓝的眼此时正看着原随云弹琴。歪歪扭扭的音符有些不悦耳,但也没有刺耳。 
 
无争山庄少庄主原随云,自大病一场后目不视物,外表温文尔雅,饱读诗书,但其实做事及其心狠手辣。兰花先生有幸和原随云一起找寻过下落不明的洛国典籍,此是失落已久的文书,异常珍贵,记载着南北朝年间一位西域使徒在沙漠一处绿洲建立一个与世隔绝的国家的历史,同时还有藏宝地图,洛国将古楼兰的宝物全部搜罗,集中在洛国的秘密宝库。原随云和兰花先生在洛国遗址寻到典籍后,原随云答应兰花先生,无争山庄每年无条件给予暗香门派百分之七十的收入,将典籍借去放置在蝙蝠岛山洞中展览三年。若有人想看,要用人的眼睛来交换。不少人杀戮他人夺取眼睛来交换,原随云对这种交易乐此不彼。 
 
 
兰花先生也不知道原随云要在这里呆多久,但是他救下他,只是希望他不要违约,到日子,定要将典籍交付予他。 
 
 
“今天就到这里吧。”兰花先生从座椅上站了起来。苏蓉蓉听罢也赶紧站起来,将翠玉杯和香茶收拾起来。 
 
曲声戛然而止,原随云也站起来。 “好,兰花先生且慢行。”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