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义生

在这里发发想写的想说的。╰(●'◡'●)╮
看文请先看标签
谢谢你喜欢我
微博@柳下义生EX

【朋我】元宵之夜

-



清晨,这个城市就已经喧闹起来了,从窗户往外望,家楼下车水马龙,处处挂着灯笼,远处的公园里还有老人打太极。商铺噼里啪啦地在门口放鞭炮。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庆得很,忌惮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所以我的生意也就在过年的时候断了。这样也好,落得个清静,还不用天天提心吊胆的。

 

天气还很冷我缩在被窝里玩着笔记本电脑,上网看了看博客,还没有人给我前一篇凶宅笔记留言,就关了博客,天气预报今天要下雪,可是今天比昨天还暖和。瞥到右下角社区的群一直在闪啊闪。

 

当初听了居委会大妈的加入这个群其实就是为了让生意的门路更广一些,看看小区里有没有什么凶宅好让我捞捞油水,结果这个小区一直都没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我也不是很想发生些什么不好的事情,总之我的名字就挂在群里了,群里平时也没什么人说话,今天不停地闪啊闪,我就好奇点进去看了看。

 

原来是说附近一条街有灯市,招呼着大家伙一起去猜猜迷,答对题目多的人可以去领取丰富的奖品!

 

我想了想,奖品无非就是一些什么礼品券,或者是打折券的,总之还是要花钱的。索性就关了窗口,躺在床上准备再睡一觉。

 

我睡得迷迷糊糊呢忽然手机就响了,吓了我一跳,是秦一恒打来的,我赶忙接了,莫非是新年也有生意的消息?!这过个年也不让人休息,鞭炮什么的对鬼没有用吗?那还放什么鞭炮污染环境。正想着,秦一恒挺开心的问我

 

“江烁,你隔壁街有一个灯市呢。去吗?”

 

我心想,不就是个灯市吗我才不去呢。

 

“我昨晚太晚睡了今天还想睡一会儿呢,我不去了。”

“又不是让你现在去,灯市晚上六点才开始呢,你现在好好睡,别晚上猜不出灯谜。”

 

说完就挂了电话,我盯着电话半晌,我怎么就忘了灯市是在晚上开的能,看来真的没有睡够,于是倒头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肚子饿的瓜瓜叫,心里寻思着怎么一觉睡了这么久,就看见秦一恒坐在我床边。

 

我吓了一跳,还好自己没有裸睡的习惯。秦一恒看见我醒了,皱了皱眉头。

 

“江烁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我摇摇头。

“七点了你怎么睡这么晚。”说着把我拉起来。“灯市早就开始了啊。”

 

我磨磨唧唧地洗漱好就和秦一恒晃悠到隔壁街上去了。

 

只见满眼的灯笼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前头还有一个大大的龙在舞着,一排排制作精巧的竹子,有玲珑的球,也有水晶在一旁四射光芒。还有竹子编作的美人亭亭玉立,还有竹子编作的老人小孩。一旁有卖灯笼的,也有卖水的,一条街拥挤,人群摩肩接踵。又有很多很多的走马灯,上面用布绣了很多故事,都是驱鬼或者古代的一些传说。

 

秦一恒东看看西看看又带着我去了猜灯谜的地方。上面挂了很多小灯笼,每一个灯笼下面挂了一张长长的方形纸条,上面写了好多谜语。有猜歇后语的,也有猜字的,还有猜故事的。

 

秦一恒翻到一个灯谜,就把纸片摘下来,挥挥手叫我过去。我绕过好多灯笼才到他的地方。我看他低头一直看着纸片,也好奇地看了看,

 

“到清楚已为时已晚。——打一字”

 

我低声念了出来。这谜语怎么这么难啊,谁猜得出来啊这街上的灯笼都这么高智商吗?原本想着还可以猜出个字谜去兑奖的,往周围一看,可以摘的谜语都被人摘了,我和秦一恒来这么晚想想都知道拿到的谜语都不会是简单的。

 

秦一恒突然转头抱住我。我愣了一下。他嘴里一直念着:“不是,不是,不是……”

 

这是给鬼上身了吧!可是感觉一下都没有什么奇怪的阴凉或者是诡异的重力。秦一恒一定是猜不出来所以觉得没尊严吧。

 

我抚了抚他的背。“没关系没关系,猜不出来就偷偷把纸丢掉,没有人会发现你摘了这个字条的放心吧放心吧。”

秦一恒突然就松开我,“江烁你就这么不相信我?”

你刚刚那么垂头丧气肯定是因为猜不出来啊!我就没说话。秦一恒突然说

“这个谜底是梦。”

 

我点点头,看着他手里的字条。心说这秦一恒还挺会猜字谜。就兴冲冲地拉着他去领奖了。奖品是打折券也好啊顺便买一买吃的之类的也不会太放血。谁知道奖品是一个很普通的水晶球,里面有两个小人坐在椅子上,女的靠着男的,摇一摇里面的晶片就会飞起来,这两个人就像在看雪一样。

 

我和秦一恒又去看了看节目,后面一群踩着高跷咯噔咯噔的,一个姑娘踩着高跷又兴奋又害怕都快哭了。街两边挂着满满的对联,街尾还有两个特别大的龙,弓着身子对着一颗球,眼睛都做得惟妙惟肖。

 

左边的广场还有喷泉,喷泉挺大的,还连着一条小溪流到后面的池子里,一群人围着池子放水灯,上面写了新年的愿望,都是保平安什么的。莹莹红红的,很漂亮。风很大刮得一池子灯到处飘。

 

一路上秦一恒都好像有心事一样。我也不理他,逛着这灯市我还挺开心的。大家伙乐乐,还看到了很多隔壁社区的大妈大婶来玩。

 

灯市还在热闹地开着,我逛完了整条灯市就想走了,看看秦一恒他好像还在想着什么,我领着他走出了灯市街,快走到我家楼下了,我揣着水晶球扭头看他

 

“怎么了?今晚上不是你叫我过来玩的吗结果自己一个人在那苦闷闷的。”

 

“江烁,你有女朋友吗?”

秦一恒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我脸一下子红了。“没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只是不想你成为一个梦。”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空气突然暖了几分。雪就纷纷扬扬地下下来了,不是很大,贴在他的头发上,看得很深沉。

 

我拿出水晶球,摇了摇。看了看雪中的他。

 

“你少来文艺这一套。”就抱住了他唇齿相依。

 

一个月后——

 

“秦一恒你都不是童子了哪来童子尿浇我?”

“给你个安慰啊,怕你刚才在宅子里吓哭了。”

“秦一恒,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蓦然相爱,寂静喜欢

 

 

——所以秦一恒,能不能不要用保护我做借口悄然无声地消失。

=============END==============


被凶宅笔记第二部给虐了!

各位看官喜欢就好ヾ(。・ω・。)在这里先提前说一句元宵节快乐!虽然还好远呢。

评论
热度(6)

© 柳下义生 | Powered by LOFTER